[get-weather-slider]

今高溫平均3字頭 下周二鋒面通過北東變天

大綱

這兩天各地晴朗多雲,白天還是會有暖到像夏天的感覺,各地的平均溫度,都有來到30度以上,不過好天氣將在周二出現轉變,隨著周二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轉涼,中南部地區,則是要注意日夜溫差。

公園內小孩玩得不亦樂乎,遠眺還看看見山巒延綿,好天氣一覽無疑。周一,台灣附近吹偏南風,整體環境偏暖,不過到了周二,隨著鋒面移動,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和東部地區,要注意會有降雨的發生。

氣象署氣象預報員 官欣平:「桃園以北、宜蘭、花蓮這幾個地方,會有一些雨勢出現,不過很快就會解除,到晚上的時候就會開始逐漸成為比較多雲轉乾了。」

而鋒面通過,連帶影響氣溫,最低溫會落在周二到周三之間,尤其北部和花東地區,會相當有感,中南部地區則是要注意日夜溫差。

氣象署氣象預報員 官欣平:「周二的白天就降到(最高溫)差不多25度,周三、周四的時候,溫度也差不多是24度左右,大概清晨的時候,北台灣可能比較低溫,又回到差不多17度、18度的溫度。」

雖然這波冷空氣沒有那麼冷,但是整體來說是轉涼,至於在西半部和離島金門、馬祖和澎湖的民眾,一直到周二上午,要留意霧或是低雲,影響能見度。

責任編輯:吳柔思

關鍵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