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前立委簡東明告別式 原民會追頒原民獎章

國民黨前山地原住民立委簡東明,3月11日辭世享壽73歲,23日在屏東市舉辦告別式,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韓國瑜、前任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多位立委、地方議員都到場致意,尤其簡東明長年致力推動,原住民族權利相關法案,原住民族委員會也頒發一等原住民族獎章,表彰他對原住民族的重要貢獻。

原民會副主委 Calivat.Gadu(鍾興華):「就大家所熟悉,而且最有感的原住民族保留地禁伐補償條例這個法案,從開始協調溝通,一直到最後完成立法,委員付出了許多心力,也感謝委員、也高度肯定,他對族人的卓越貢獻,所以我們特別頒了一等原住民族獎章。」

簡東明除了推動原住民族權利相關法案外,從政期間在交通、觀光多方面,替族人發聲,簡東明兒子簡志偉更表示,父親退休後仍四處奔走,傾聽民意,最後倒下那刻,仍與族人在一起,服務群眾。

桃園市議員 簡志偉:「在他倒下的那一刻,還是在奔走;退休也沒有休息,跟族人朋友在一起,還在服務、還在奔走,直到他倒下的那一天。」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東明先生也是堅持努力之下,完成政府允許拓寬南迴公路;另外像草埔的隧道,今天大家看到隧道興建之後多麼方便,整個我們環境都改觀。」

原民會強調,追頒一等原住民族獎章,感念簡東明為原住民族努力奉獻的無私精神,也希望他的影響力能激勵更多原住民族人,為自己的理念努力實踐。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