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立委赴南投視察埔榮 規劃朝區域醫院邁進

大綱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是南投縣大埔里地區重要的醫療院所,包含仁愛、魚池、國姓等鄉鎮都相當倚賴埔榮提供的醫療量能;而今天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特地安排考察訪視,了解埔榮醫院的情況,希望讓埔榮逐步朝向區域醫院的目標邁進。

今年世界一流的醫院排名,台北榮總進入250名內,首次贏過台大醫院;出身地方的立委馬文君以及平地原住民新科立委黃仁,特別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身分來到台中榮總埔里分院考察,希望敦促埔榮能就地域環境需求,提升大埔里地區急重症的醫療量能。

國民黨立法委員 馬文君:「南投幅員其實非常地廣大、而且有非常多的觀光遊客,尤其近幾年因為開放登山,所以很多民眾都會來南投(遊玩),也容易發生像車禍或山難的事件,那都需要緊急的醫療;所以我們也希望透過這一次的考察,可以讓我們的醫療量能可以提升。」

此外大埔里地區包含有埔里、仁愛、魚池以及國姓等4鄉鎮住有非常多的原住民人口,因此阿美族立委員黃仁也希望埔榮多照顧到原住民族人需求。

國民黨立法委員 Kincyang(黃仁):「那多半就是原住民社區,所以我特別提出來就是在醫院都能夠多調查了解,原住民重症的這個病人都能夠多照顧,而且還要提升它的醫療設備。」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院長 徐慰慈:「那基本上我們中榮總埔里分院經營的理念就是急重、長照齊頭並進,所以在這個急重的照顧上,我們一定會盡我們最大的努力來服務我們的鄉親,提高醫療照顧的品質。」

這次考察行程,也就目前屬於地區醫院的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未來如何能逐步朝向區域醫院的目標進行對話跟策略研討,希望降低醫療城鄉差距的同時,也讓大埔里地區民眾享有更好的醫療水平。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