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首間銀髮健身俱樂部 12/9正式開放

大綱

上健身房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現在開始也有專屬長輩的健身房了!花蓮縣第一間銀髮俱樂部就在慈濟大學,25日舉辦啟用開幕典禮,將在12月9號正式對外開放,邀請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一起來體驗健身。

為提升長者的健康及肌力、柔軟度、平衡等延長健康餘命,花蓮縣第一間銀髮俱樂部於慈濟大學成立,並在25號舉辦啟用開幕典禮,俱樂部備有多項運動器材及專業的運動教練,讓長輩們了解正確的使用方式,此外,除了運動器材也有血管檢測服務,評估心血管疾病,得到最好的保健。

民眾表示,「因為健身房一般我們的想像,都是年輕人的專利,然後今天來到這邊的話,覺得真的很高興很感恩。」

慈濟大學場地器材組指導員盧志宏指出,「藉由一個儀器的部分進行一個檢測,評估你是否有心血管疾病,原住民的長者可以一起來,我們慈濟大學這邊做一些檢測,讓你知道自己的身體的狀況,然後可以多來運動。」

慈濟大學表示,銀髮健身俱樂部開幕以後,希望長者可以多多利用,一起體驗健身,促進自己身心的健康。

慈濟大學事務處事務長溫蕙甄也提到,「我們也鼓勵所有花蓮的銀髮族們,尤其在社區關懷據點、還有我們原住民的文健站各個站長,可以跟我們多多聯絡,我們可以幫你們設定課程教練,把長者來這邊做體驗讓長者更為健康。」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我們長者專用的健身房,而且還有專屬的教練,來讓我們的長者如何練到,非常好的生理素質。」

銀髮健身俱樂部將於12月9日正式對外開放,目前健身房裡的設備包括有油壓式背部伸直訓練、大腿外展內收機、血管檢測服務等,歡迎年滿65歲以上各關懷據點、文健站等,來電預約。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