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促了解正確愛滋防治知識 醫院前進原鄉宣導

  • 發布:2024-03-20 12:23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高雄市民生醫院首次來到台東原鄉地區,跟達仁鄉衛生所合作,做愛滋衛教防疫宣導,以及鼓勵民眾定期做篩檢,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正確的愛滋防治知識。

在手指頭扎上一針、流出少許的血量,再用試紙來檢驗結果,這是高雄市民生醫院HERO藥愛療癒復元整合中心,首次來到台東地區做「愛滋防疫衛教宣導」以及初步篩檢的服務,用行動力直接來到部落社區做防治宣導。

民眾 賴先生:「原住民部落來講的話非常有幫助,提早來做一個預防跟治療,當然是鼓勵大家、儘量來做各項的檢查。」

愛滋防治已是國際間關注的重要議題,目前疾病雖然未能治癒,但現代醫療已可有效控制愛滋病病毒,社會應給予病患更多關懷,為消除歧視盡一份心力。愛滋防治需要大家共同參與,只要沒有病毒量就沒有傳播力,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正確的愛滋防治知識。

高雄市民生醫院HERO藥愛療癒復元整合中心專員 柯韋茜:「只要用手指頭,就是像測血糖這樣子扎一個小洞,然後就可以馬上快速、大概10分鐘就可以知道初篩結果,宣導的話我當然不是只有講愛滋,因為像愛滋的相關的疾病也很多,就譬如說像梅毒,其實肝炎BC肝也是屬於就是血體液的傳染,這個部分的話,我們也會一起去做一個宣導。」

陽光酷兒中心專員 劉昭妤:「了解到這些資訊,然後他們可以去維持自己的性健康的狀況,然後沒有感染的人,我們可以繼續維持、保持,預防之外,我們也會就是從不斷的去做檢查、使用保險套之外,現在也有新的科技,就是你去吃事前或是事後的預防性投藥。」

高雄市民生醫院HERO中心為全國首創,整合公衛、臨床、學術、民間團體等一站式健康中心,建置全方位門診模式,提供友善、整合及快速的創新性健康服務,並以「治療、復元及增能」為核心理念,尊重多元並以全人服務為精神,提供全國最完整的愛滋服務資源。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