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備戰全中運! 桃源國中柔道隊選手勤奮訓練

大綱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即將在四月底登場,桃源國中今年體育班學生,幾乎全員取得參賽資格,預計參與柔道、舉重、射箭等項目,為了保持選手的競爭強度,訓練不只加強體能,也提升柔道技巧,期望能在全中運奪牌,打響桃源國中柔道隊的名號。

選手們兩兩對練,互相調整柔道技巧。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進入倒數一個月,為了讓選手進入比賽狀況,桃源國中提升備賽強度,不只加強體能訓練,也提升柔道技巧手法,選手表示雖然很辛苦,但撐下去才能在場上大放異彩。

桃源國中柔道選手 林沛芯:「就是反正上禮拜的練習就是強度拉得很高,有時候都練到吐,要撐比較久,在練體能的時候就一樣,有時候會想要放掉,還是要告訴自己要撐下去。」

教練 莊雪吟:「在正規時間在平手進入延長賽的時候,可能身體是一個很酸,很疲憊的狀態,你又要在這個狀態下,你要能做出動作並且摔倒對方,這是很辛苦的地方,可能就是要近乎可能的,接近比賽的模式,來做體能訓練。」

而桃源國中校長指出,柔道隊去年中正盃、原民運動會就摘下6金,尤其全國中正盃,以黑馬之姿拿下女子團體賽金牌,讓對手不得不提防這支柔道勁旅,期望今年全中運能再次奪牌,打響桃源國中柔道隊的名號。

桃源國中校長 陳世明:「我們柔道跟舉重的表現都相當不錯,尤其是柔道隊我們在今年的,全國中正盃獲得了團體女子組的金牌,因為我們的女選手特別的優秀。」

桃源國中柔道選手 謝若涵:「會很像是很多學校會比我們,可能當作全民公敵,就是主要的地方,自己會很有壓力。」

桃源國中柔道隊,雖然場地設備不足,學生只能利用88風災組合屋,整理成訓練場地,但在學校支持下,選手在全國賽事不斷奪牌,未來升學方面也銜接六龜高中,讓選手不用煩惱生涯規劃,努力投入訓練,用體育翻轉人生。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