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市區美髮店 赴東埔文健站為長輩義剪

  • 發布:2024-03-17 20:23
  • 南投信義
  • Hunidv

大綱

信義鄉的東埔文化健康站,相較其他部落距離市區更為偏遠,尤其打理頭髮儀容,都要考量交通問題,因此有慈善團體得知後,除了媒合南投市區美髮店,來到東埔進行愛心義剪,也帶來許多愛心物資,送給文健站的長輩們。

拿著剪刀,細心修剪頭髮,在設計師的巧手之下,每一位文健站長輩,對於自己的新髮型都感到相當滿意,也對這次善心義剪,表達滿滿感謝。

東埔文健站長者:「謝謝他們今天過來剪頭髮,剪得很漂亮。」

東埔文健站長者:「我們文健站老人有這種的愛心的贊助,我們老人的心裡,真的是很高興。」

東埔文健站負責人 王麗玲:「義剪是對他們來講,也是很特別的心情,一方面又是很感謝這個協會能夠
捐出這些物資。」

信義鄉東埔村,陳有蘭溪線最深處的布農族部落,近年文健站場地,移動到原民會轄下的東埔活動中心,雖然設備上比以往更完善,不過因為地處偏遠,要打理儀容時刻都要考量交通問題,因此,也讓這次發起行動的慈善團體,特別媒合南投市區的美髮店,來到部落服務長輩。

美髮業者 劉淑惠:「因為他們如果說要剪頭髮都要跑到,就是鄰近的鄉鎮,一來一往長輩都會很疲勞這樣子。」

中華民國宥尚慈善協會祕書長 劉韋彤:「就是希望長輩能夠非常地愉快地,來參與這個義剪的體驗,我們也經過我們這裡的負責人告知,當地有一些比較弱勢的家庭,我們也帶了一些物資來協助他們。」

除了義剪,考量山區日夜溫差大,協會也帶來毛帽、毛巾等保暖衣物提供部落族人,希望透過善心義舉,讓社會上充滿溫情,幫助更多需要關懷的家庭。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