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社福機構籌建花蓮分院 籲重視植物人照護

大綱

台中市原住民婦女會,為協助專門照護植物人的社福機構,籌建花蓮分院,也讓這些弱勢家庭,不要為了照顧植物人親屬,散盡家財後又形成另一種社會負擔,甚至造成悲劇,因此台中市原住民婦女會,以及原民藝人盧學叡,特別前往社福機構在台中市的安養院,探視院內受照個案並送上祝福,希望藉此喚起更多人,來重視植物人照護問題。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台中市某安養院受照的植物人奶奶,她的先生對她獻上深深一吻,感動了在場所有的人,因為這位植物人菊蓉奶奶,早年因腦部病變成為植物人,菊蓉奶奶的先生縱然散盡家財,也對她不離不棄,而這樣的情況,卻只是眾多案例中的冰山一角。

植物人家屬 林賀嘉:「家庭裡面有發生這個,植物人生病這個情形,雖然是有健保,但是費用長久以來,還是會花很大,我跟我太太兩個人三百多萬,五年通通就花光了。」

社福機構台中院院長 陳韋龍:「假設我們今天一個小康的家庭好了,如果今天是太太臥床,那其實可能先生,他就可能必須放下他的工作,長久的照顧下來其實是很容易,拖垮跟壓垮一個人的。」

因此有許多家裡有植物人必須照顧的家庭,都相當需要心理及照護上的支持,來緩解壓力及避免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之中,有鑑於此,社福機構欲在花蓮地區籌建分院,來幫助家中有植物人的弱勢家庭,台中市原住民婦女會以及原民藝人盧學叡,也特別站出來支持,希望喚起更多民眾一起來做公益。

藝人 盧學叡 阿美族:「我也希望能夠透過,我自己小小的影響力,而且我們是在幫助花蓮分院的籌辦,那就是希望大家,能夠真正的把愛送過去。」

台中市原住民婦女會理事長 Lumasan:「花蓮原住民的家人這麼多,其實我們一定也會遇到這樣的問題,照顧者的他也會累、他也需要喘息,那希望在花蓮創立這個第18分院,希望我們一起來加油,來就是愛心幫忙。」

社福機構表示,花蓮地區目前有1061位植物人及重度失能者,其中有不少家庭,亟需要專業的安養機構,並透過社會公益伸出援手,來分擔壓力獲得喘息,因此希望在花蓮地區籌建分院,幫助有植物人照護問題的家庭脫離困境。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