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芭蕾舞團台東巡演 大鳥國小學童讚嘆太美了!

  • 發布:2021-11-25 13:57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台灣芭蕾舞團,第四次來到台東巡迴演出,23號是在池上鄉萬安國小及大武鄉大鳥國小展演,透過藝術把芭蕾之美,近距離帶給台東的孩子。

顛起腳尖,在地面旋轉或是跳躍,高難度的動作,在一般的地面,展現的效果也是遊刃有餘,台灣芭蕾舞團,特別下鄉巡迴展演,來到大武鄉大鳥國小,台下觀眾看得目瞪口呆跟敬佩。

大鳥國小學生高聖亞說,「他們就是已經很大了、大人了,如果筋原本就大人的筋比小朋友的還要硬,但他們還可以拉到頭上那樣。」

大鳥國小學生張皓軍也說,「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人的,覺得很好、很優雅,不知道怎麼跳出來的,那個腳怎麼折的。」

台灣芭蕾舞團,這次是第四度來到台東,上半年雖然受到疫情衝擊,仍沒有鬆懈,期望推廣芭蕾舞藝術到台東原鄉等地區,將芭蕾之美近距離帶給台東的孩子,深根萌芽。

芭蕾舞老師洪嘉鈴以及台灣芭蕾舞團長莊媛婷表示,「芭蕾舞畢竟對一般講就是有距離的,一定要在國家劇院、然後燈光架設、你要穿很正式,大家就會有壓力,然後其實近距離的感受芭蕾,它是不一樣的,前面就是小孩,然後小孩給我們直接的反饋,他們很開心,看到眼睛亮起來了,我們就是很開心。」

團長表示,從第一次來到台東巡演,感受到孩子們看到芭蕾的驚喜,當下就立下心願,走遍每個台東的校園回饋社會,也透過近距離親近藝術,讓大眾了解舞蹈藝術沒有階級的分別。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