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藝術扎根! 紙風車屏東戲劇藝術中心成立

大綱

今年屏東藝術館重啟後,屏東縣府積極取得跟紙風車文教基會金合作機會,雙方在24號簽署合作協議,並宣布成立紙風車屏東戲劇藝術中心。

屏東縣長潘孟安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小野及董事,24號在屏東藝術館簽署合作協議書,並共同宣布成立「紙風車屏東戲劇藝術中心」,以藝術館為基地,推動在地戲劇人才培訓及藝術推廣計畫。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表示,「幼兒到成人的這樣的一個訓練,甚至未來我們這些計畫是到各個鄉鎮來做這個巡迴的培育,我想這個是未來人材的育成的一個孵蛋器、是一個基地。」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小野說,「未來的新的三十年,我們想我們要更努力地把人材培養在在地的人才、跟在地的故事,所以我們願望就是來到屏東做為第一站,培養屏東的找自己的故事、找自己的人才。」

2006年開始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持續推動「368鄉村市區兒童藝術工程」、「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等計畫,15年來累積數百萬人次藝術能量,期盼將經驗與資源帶入屏東,讓在地長出自己的果子。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吳念真表示,「有一天如果是不管是排灣族或其他哪一族的東西,他的舞蹈加上戲劇的方式,去呈現這個族群在屏東的成長、或者他未來的期待,用戲劇或舞蹈的方式去表現,我想總比寫文章容易多了。」

泰武鄉鄉長邱登星表示,「斯卡羅有一個叫烏米娜,現在才國中而已,她也是萬安部落的人,人家就說她很有表演天份,如果讓她有一個基地讓她去訓練,然後她去會不會以後有很好的發展。」

潘孟安表示,大航海時代以來屏東就是多族群聚集的地方,擁有豐富且多元的文化內涵,期待戲劇藝術中心收集這些能量,讓更多人看見屏東的故事、欣賞屏東的文化。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