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節 11/27熱鬧登場

大綱

屏東縣政府將從這周六(27)開始,在屏東可可園區,舉辦長達9天的「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節」,將安排表演、美拍、工藝、市集、體驗、論壇及遊程共七大主題活動。

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節即將在27日於屏東可可園區登場,可可在屏東是一項新興產業,縣府從2014年起進行產業調查及培力計畫,並爭取國際巧克力大賽主辦權,讓屏東可可接軌國際,打造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的品牌。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可可園區來消費所有的可可農產品,應有盡有全世界的金牌都在屏東,大家可以來利用振興券來屏東消費,我們有七大主題不單是這個主題以外,有可以參與很多的趣味活動DIY、有工藝的讓五味俱全。」

屏東目前是國內最知名的可可產區,可可的種植面積超過200公頃,同時也是巧克力品牌密度最高的縣市,更孕育出不少世界冠軍巧克力品牌,由於可可種植區域大多集中在185線沿山公路周邊,原住民議員認為,原鄉除了咖啡外,也看好可可產業在原鄉未來的發展。

屏東縣議員江金妹提到,「都是185線旁的客家庄,那我們離客家庄185線,剛好是在那個交界的地方,我是希望在我們原住民這個地方,能夠跟咖啡一樣來推動可可的產業,因為我覺得可可跟咖啡是可以連結的。」

屏東縣議員高惠芬也表示,「極力地在推廣部落經濟,甚至於我自己家裡的農田,其實真的也很多朋友告訴我,可以栽植可可其實我也滿喜歡。」

屏東縣政府表示,長達9天的巧克力節,將安排表演、美拍、工藝、市集、體驗、論壇及遊程共七大主題活動,將帶給民眾從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到觸覺的巧克力五感體驗。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