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曾與王光輝創原民棒協 鄭幸生憶夥伴感不捨

大綱

回顧王光輝精彩的一生,不僅是兄弟象的創隊元老,更是中職第一位原民總教練。而他也十分重視原民棒球選手,因此當年與同期的原民選手阿美族鄭幸生,一手創立了原住民族棒球協會。而鄭幸生回憶起這個好夥伴,除了心裡滿滿的不捨外,也感謝他對棒球的貢獻。

這是已故前兄弟象總教練阿美族王光輝,在2004年引退賽上,對所有支持他的球迷朋友所說的話。王光輝因肝癌病逝,享年56歲。回顧他過去的一生,都奉獻給了棒球。他不僅是兄弟象進入職棒的創隊元老,更在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原住民總教練。而王光輝也十分照顧其他原民球員,因此他也和同期的原民選手阿美族鄭幸生,一起構思如何協助棒球運動的發展,並一手創立了原棒協,也擔任過理事長的職務,面對他的逝世,原棒協也特別發文,來悼念他。

原棒協發起人鄭幸生回憶道,「他是在大學端的時候,我就有跟他開始在球場上有交戰而認識,那基本上他是一個做任何事情,都是以非常正面樂觀的一個態度,來面對所有的活動,所以他在台灣的球界裡面,都受到尊崇,也受到很多的朋友們的一種的尊敬,很多的球員對他的一種教導方式,也是非常喜歡」。

王光輝精彩的棒球人生,已然落幕,鄭幸生也希望後輩們能夠永遠記住這位傳奇,將他的精神,不斷地傳承下去。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