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思瑪盃洄瀾勇士踢拳挑戰賽 12/25熱烈展開

大綱

由花蓮縣政府與花蓮縣格鬥運動推廣協會共同承辦首屆的阿思瑪盃洄瀾勇士踢拳挑戰賽,今天(24)號舉辦開賽記者會,活動將在今年聖誕節與大眾見面,共同享受踏上擂台的震撼感受。

為發展花蓮格鬥運動風氣,培育優秀運動員,由花蓮縣政府與花蓮縣格鬥運動推廣協會共同承辦阿思瑪盃洄瀾勇士踢拳挑戰賽,24號舉辦開賽記者會,並在12月25日聖誕節於瑪麗景大飯店旁熱烈展開,邀請全國民眾一同體驗踢拳格鬥的運動樂趣。

奔跑山豬格鬥運動教室教練溫昌霖指出,「我們這一次邀請了全國好多優秀的原住民拳擊手,我們也開放了很多沒有練過武術的朋友、新人來體驗站上擂台一起體驗一下,我們在做好充足的安全措施的情況下,讓大家一起體會一下格鬥運動的樂趣。」

台灣踢拳協會理事長吳哲賢也提到說,「基本上會針對一些,可能會提升一下自信心,因好的賽事必須要有全民性,才有辦法大家一起推廣這樣的運動,最主要還是提倡運動健康為主。」

花蓮縣府表示,今年聖誕節有一系列的聖誕活動,歡迎愛好運動的民眾一起來享受運動的樂趣。

花蓮縣府原民處長 Haki Masiw(陳建村)說,「花東兩縣是我們台灣、我們中華民國國手的搖籃,所以我們非常希望,歡迎所有喜愛運動的原住民勇士們,一定要參加我們的這個洄瀾勇士格鬥賽。」

花蓮市長魏嘉賢也表示,「可以把我們的城市變成更不一樣,讓人家來放鬆悠閒觀光旅遊、甚至運動的一個好地方,這是第一屆,也能夠未來成為一個百年的賽事,讓更多人喜歡花蓮、愛上花蓮。」

本次賽事共有素人拳擊組、一般踢拳組、菁英踢拳組、三對三特別組四個項目,也開放素人組賽事來鼓勵民眾參與,共同享受踏上擂台的震撼感受。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