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逾200選手聚金樽浪尖爭鋒

大綱

今年WSL全亞洲(APEC)唯一衝浪賽「2021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臺東挑戰賽」,從今天起連續5天在台東東河金樽開賽,有超過200多名來自全台各地的浪人齊聚臺東金樽浪尖爭雄。可以說是台灣最盛大的海上運動盛會,更是最不可錯過的衝浪國際賽事。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第一天賽事,分別進行台灣男子國際職業短板,職業、業餘男子長板組等,浪手們等候到好浪後,極力在浪尖上展現自己的衝浪技巧跟雄姿。

選手陳冬銘說:「今天的表現不太好,可是,還是能繼續努力的,早上沒什麼風,現在有風了有點難度。」另一名選手 Fuyan(吳念祖)也表示,「以我們的話,這種浪況因為風大,風大的話滿亂,所以選手在比賽當中,要等分是滿不容易的,有需要相當的技術還有經驗。」

本次賽事吸引多位原民浪手參賽,其中流著長髮帥氣的隆昌部落族人Fuyan,他原本是位棒球選手,但15年前中斷訓練後,為了持續鍛鍊身體開始接觸衝浪運動,經過多年的練習,練就了純熟的衝浪技巧,首日比賽表現出色,也獲得了分組第一,順利晉級。

選手Fuyan(吳念祖)他提到,「我覺衝浪這運動滿不錯,因為它是接近大自然的運動,然後我本身也是阿美族,這也是靠海的運動,所以覺得滿喜歡滿熱愛的。」

金樽漁港24日氣候雖颳起東北風,現場仍然吸引許多攝影家跟部落的族人、民眾觀賞,並為浪手們的好表現鼓掌。

都歷部落居民Kaing表示,「孩子說有衝浪比賽,所以我就跟來了,結果一看,這比賽到底是什麼感到好奇,結果都一直海上游,我非常納悶到底在游什麼。」

台東縣政府交觀處副處長王國政指出,「我們今年的衝浪比賽,還是跟去年一樣,還是以國內賽為主,我們今年原則上還是以台灣的選手,我們希望說還是以WSL(世界衝浪聯盟)有合作的形式,提升我們台灣選手的水準,賽事等級跟WSL之前,前二年的賽事一樣的。」

2021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連續5天在金樽漁港登場,可以說是台灣最盛大的海上運動盛會,更是最不可錯過的衝浪國際賽事。

責任編輯:德蘭亞郎、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