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濱慶祝農民節 園遊會支持在地農產品

大綱

台東縣長濱鄉農會今日(2)舉行慶祝農民節活動,除了表彰傑出農民外,現場並展示售在地農特產品及園遊會活動。

長濱國中長鼓原舞社展演熱情的舞蹈,為長濱鄉年度農民節揭開帷幕,鼓舞鄉內優秀的農民、幹部、家政班等。其中回鄉投入農業已有10多年,並以自然有機方式種植水稻的林張凱耀,特別獲頒優秀青年農民。

長濱鄉農友 林張凱耀:「我從事農業差不多,好像2011還是12回來的,然後開始做農業,也是從不懂一直到現在,也不知不覺10年了,這次我大部分是以比較偏自然的方式,去維護生態的方式去做管理。」

長濱鄉農會總幹事 洪正憲:「目前長濱的農業以發展經濟農業為主,因為我們的稻米是一期一作,主要是屬於高雄139或高雄147的米種,除了這個米以外,我們還有發展香檬,還有一些雜糧,有大豆、有黃豆、洛神,還有紅蔾的一些種植。」

農民節活動,除了表彰之外,周邊以園遊會的方式舉行,並安排食農教育等多項闖關活動,同時邀請各社區家政班展售在地農產品、特色食材、美食及手工藝品等,現場的鄉親們排隊體驗。

真柄部落居民 Sawmah(夏秀英):「賣蘆葦心,還有檳榔,以及米粉、麻糬、四季豆,(蘆葦心哪裡採的?)在山上採的,非常遠,我們在南溪的20鄰採的。」

樟原部落居民 Ado(葉秀蘭):「這個是鑰匙圈,我在家慢慢勾的,想說年紀大了能做什麼,沒辦法工作、務農了,所以我就勾織了這些,都是我親手做的。」

一年一度的長濱鄉農民節活動,吸引超過1000名農友及鄉親參加,農會也表示:目前爭取冷鏈計畫經費,希望提升相關設備,讓長濱鄉在交通不便下,能夠保存農民生產的農產品,提高農友的收入。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