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建購、修繕住宅補助 3/1-4/30受理申請

大綱

原民會今年補助「建購及修繕住宅計畫」從今日(1)開始提早受理,截止到4月30日,族人只要是成年或未成年已婚,家庭年所得及財產符合規定都可以申請補助,並優先補助中低收入戶家庭,有需求的族人可以向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市、區公所進行申請。

原民會提醒建購住宅不滿兩年,且不曾接受政府其他住宅補助者,每戶可補助22萬元;另外自有住宅屋齡超過7年,因老舊或設備損壞急需修繕者,最高可申請到11萬元的補助,有任何疑問可以洽詢戶籍地的鄉鎮市公所或撥打原民會專線諮詢。

原民會公建處副處長 周錫蔚:「提早來辦理,提早來讓大家能夠提早來享受建購跟修繕的經費,申請後其實每個縣市政府的處理速度不一樣,但我希望他們(族人)在申請後,一個月到兩個月後可以獲得補助。」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