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立法院召委名單出爐 藍綠兩黨各拿8席

大綱

新國會第一會期的召委選舉落幕,原本大家在猜國民黨會不會禮讓一席召委給台灣民眾黨,沒想到29日名單出爐,依舊是藍綠兩大黨各拿下8席召委;不過藍白近期聯繫密切,兩黨總召都說會在未來的法案中進行合作。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黃國昌:「台灣民眾黨在八個立委,我們在八個委員會裡面,我們都全力支持中國國民黨所提出來的召委候選人。」

全力支持國民黨的召委人選,讓過去傳出國民黨要禮讓財政委員會召委的傳言破滅,也讓藍綠兩黨各拿下八席召委。民眾黨總召黃國昌表示改革比位置重要,期盼發揮在野力量、推動民進黨長期跳票政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傅崐萁:「我想在這個會期,我們(藍白)可以合作的方式也非常的多,我們會在法案及委員會以及各個方方面面,雙方還是會緊密的合作,我想我們會持續地把合作的路走下去。」

藍白兩黨總召在選前通話,表示發揮在野監督、合作推動法案。對於執政的民進黨而言,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不以為然,認為藍白合這齣戲不干民進黨的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吳思瑤:「我們更擔心的是未來在政策議題上,他們持續站在台灣民意的對立面,這樣的合作我想不是團結這個國家,是分化跟對立了整個社會的氛圍。」

三黨不過半的新國會合縱連橫局勢備受關注;而新國會開局召委出爐:外交國防召委馬文君、王定宇;經濟委員會則是楊瓊瓔及邱議瑩,原本傳出要禮讓給黃珊珊的財政委員會,最終則是羅明才及郭國文;教育委員會柯志恩、林宜瑾;交通委員會陳雪生、李昆澤;司法委員會吳宗憲及鍾佳濱;而衛環委員會召委則是王育敏以及黃秀芳,至於內政委員會是由高金素梅及吳琪銘擔任。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