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鄭天財進入經濟委員會 林倩綺教文委員會

大綱

經濟以及教文委員會在這次原住民立委中,分別是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林倩綺,進入這兩個委員會,他們也分別對於接下來這個會期的法案推動與我們分享。

立法院各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同時召開,這次國民黨立法委員鄭天財選擇進入經濟委員會,要持續為原民山林以及基礎民生建設來把關。

國民黨立法委員 Sra Kacaw(鄭天財):「第一個就是野生動物保育法,這裡面相關原住民的條款一直不是很周延、必須要去修法,另外一個就是森林法,有關原住民自然資源的利用也是一樣,森林法一直沒有很完備。」

另外還包括攸關族人生活環境中,河川周邊的傳統領域土地、原保地或是私有地等等,舉凡受到《水利法》所限制的,也都是接下來鄭天財希望能夠透過修法來完成。

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Limereng(林倩綺):「那我的專業是在教育文化,在教育的這個部分我想很期待,我們整個社會能夠透過教育體系產生一些對話,當然身為一個原住民,很重要的就是在原住民族教育這個部分,我們期待有更多的契機,我對於已經實施幾年的原住民族專班,期待在這個部分做一個整體的檢視。」

新科立委也是這次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林倩綺,憑藉過去的教育背景,希望在原住民文化教育上有所推進,像是原專班、族語及外語的教育,藉由法案來克服族人在社會學習環境上的壓力。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