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 高金素梅、吳琪銘出任

大綱

要把鏡頭轉到新國會,今天是立法院舉行8個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其中在內政委員會召委的部分,分別是由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及民進黨立委吳琪銘,分別以八票及六票當選。

除了以上的法案推動外,還包括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以及24年來沒有調漲的原住民議員助理費用等,也都是高金接下來會在內政委員會上,積極來爭取的,另外她也透露,針對原民會的業務部分,也是這次她這個會期排案順序的勾選之一。更詳細的報導內容,請大家持續鎖定原視新聞。

無黨籍立法委員 Giwas Ali (高金素梅):「因為陳建仁院長是看守內閣,我們不知道520之後會是哪個院長,所以我在520之前會排幾個有關原住民權益跟土地問題的幾個法案,例如說我們國土計畫法在立法院已經通過了,然後縣市政府國土分區管理條例,在114年的5月1號就要公告了;那有關於我們山區的土地管理,還有我們未來的建築法規,這個很重要,所以我必須會安排這個部分,然後還有再來就是對於原住民投票的不在籍投票的權利,然後還有地制法,要來保障我們山地原住民的參政權。」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