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國安郵局傳有疑似爆裂物 警察大動作出動確認只是書籍

大綱

花蓮國安郵局昨天下午疑似被人放置爆裂物,郵局員工不敢大意,緊急通報花蓮警分局,警方出動防爆小組,並疏散封鎖現場,經X光機確認內容物,發現只是書籍後,已經解除管制。目前警方已經循線找到這名放置箱子的婦人,並請他到案說明,為何無故把整箱書丟在郵局。

花蓮國安郵局23號下午驚傳有疑似包裹爆裂物!由於情況不明為了防止傷亡,警方在郵局拉出封鎖線,大動作驅趕民眾離開,但還是有民眾想要硬闖。

警方指示:「已經都不能過了對不對,不要(進去),因為裡面(疑似)有炸彈,請離開喔!」但人有民眾想要進郵局匯錢、提款,警方仍是大動作驅離想辦事情的民眾。

正好在對面上班的民眾,也立刻拍下當時情況,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民眾Nikar Olaw(丁淑玲)表示,「我去ATM領錢,然後出來之後就發現已經拉好封鎖線,警察就不讓民眾進去郵局裡面,第一次看到這種況狀,連那些外送員、學生,全部都圍觀在對向車道。」

受到先前17號在桃園新屋發生包裹爆炸的影響,花蓮分局也不敢大意,立即出動防爆車,只見人員全副武裝,小心翼翼的利用儀器在外層掃描,透過X光機檢驗,查看包裹內的每一個角落,所幸不是炸彈。

花蓮分局長郝心誠表示,「在市區中山路的國安郵局,有發現一個疑似的爆裂物,我們經過刑事局偵五隊的防爆小組這邊來做一個研判,目前已經排除它是一個爆裂物。」

整起事件原來是一名婦人23號下午匆忙到國安郵局說要寄包裹,但東西丟了就離開,也沒有留下任何寄送方式,才會被誤認為是爆裂物。

花蓮郵局副局長吳秋貴指出,「她沒有留下聯絡方式,她寫的封面不周全,我們行員有請她再書寫,但是客戶就把東西遺留在上面,因為上面沒有聯絡電話可以聯絡,所以我們就通知警察局說這裡有一個遺留物,是不是可以來幫我們處置一下,感謝警察局跟消防局,都用最高規格的危險程度來處理。」

目前警方已經循線找到這名婦人並請他到案說明,為何無故把整箱書丟在郵局。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