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228事件追思會 賴宣布續推轉型正義

大綱

副總統賴清德來到了台南,參加台南市府今日(28)在新營228紀念公園舉辦的和平追思會,與台南市長黃偉哲一同出席;賴清德強調,上任後將持續推動轉型正義等三項工作,打造和諧公益有尊嚴的國家。

賴清德慰問受難者家屬,並在紀念碑前獻花。二二八事件77周年,台南市府28日在新營228紀念公園舉行紀念228事件77周年和平追思會,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也一同出席;受難者家屬也期望政府能持續推動轉型正義工作。

台南市府228關懷協會理事長 王克紹:「轉型正義之後,我們也希望說蔡英文總統卸任後賴清德總統能夠繼續將這件事情,圓滿完成正式平反,我們大家又非常感謝跟安慰。」

賴清德強調,520就職總統後將持續推動3項工程,首先是團結國家、守護台灣安全,促進民主和平;其次讓社會和解共生包容多元;也將擴大對政治受難者以及家屬的照顧,真相調查會一一公布。

副總統 賴清德:「透過反省檢討進行國家重建社會改造的工程,讓我們的社會能夠進行和解,重新讓社會更加和諧,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團結有力量。」

賴清德強調政府積極推動轉型正義,像是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成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公布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名單等,讓大家能了解真相、避免錯誤,不造成二次傷害。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