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華男籃客場踢館菲律賓 53:106吞二連敗

大綱

中華男籃客場踢館菲律賓,菲律賓歸化球員轟下全場最高26分、中華隊得分最高則是隊長劉錚13分;無奈身材成為最大劣勢,在禁區完全沒有優勢情況下,中華隊53:106吞下二連敗。

FIBA亞洲盃資格賽,台灣作客菲律賓,中華隊一哥劉錚身為球隊主力得分好手,第一節以身作則命中兩顆三分球。

然而菲律賓很快就暖機完畢,菲律賓歸化成員有裡有外、有三分也有空接好球;再加上另一外球員的外接爆扣,菲律賓首節26比13取得雙位數領先。

儘管落後,中華隊防守上也有好球出現,林正賞給了菲律賓球員超級大火鍋,不過隨後卻又陷入到了危機;218公分的索托成為中華隊禁區惡夢,除了進攻、防守上頻頻被蓋火鍋,兩節打完中華隊落後的的分數來到24分。

半場後菲律賓催緊油門,光是第三節單節就拿下了30分的分數,尤其是布朗里完全不給中華隊任何的機會;中華男籃各項數據都無法給予菲律賓威脅,想把速度打快但失誤也很多。

最終比賽結果,中華男籃53比106,以53分之差敗給了菲律賓,第一階段吞下二連敗。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