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亞洲盃日本激戰險勝中國 76:73搶對戰首勝

大綱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日本在主場迎戰中國,半場雙方戰成平手;最後日本以76:73、3分差距險勝強敵中國,拿下88年來雙方在FIBA賽事交手的第一場勝利。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中國跟日本的比賽堪稱C組焦點對決。紅色球衣的日本一開賽就送上一顆遙遠的祝福,不過這場比賽中國也是有備而來,高難度的上籃成功放進兩分,另外第一節還有胡金秋跳出來展現他內外兼具的得分火力,單節一個人就包辦了九分進帳,幫助中國取得14比3的領先優勢;但日本也馬上做出回應,走馬換將之後開啟三分遠射的串聯炮火,一口氣拉出了一波11比0攻勢。

而來到第二節,中國一度小幅拉開,不過日本這邊禁區大將逐漸找到了節奏,和隊友成功小組配合,撕裂中國防線,半場拿下七分五籃板,幫助日本咬住比分;還有遞補登場的球員也把握機會,外圍展現強心臟,三分線外的出手順利投進。

半場打完兩邊變成互不相讓,雙方皆38的平手局面,而雙方在易籃之後,日本的第三節有更流暢的攻勢。馬場雄大出現大好機會穩穩把握住,投進了單場第四顆三分球,他投進全場最高的24分,接著富樫勇樹再來一顆外線出手、繼續幫日本拉開分差;眼看對手的火力加溫,中國則靠胡明軒挺身而出,在這節結束前一次突破完成三分打、追到51比55僅剩四分差距,胡明軒這場比賽總共投進20分。

然而來到了決勝節,一開始狀況不是很理想的河村勇輝也找到了手感,單節兩顆三分球幫助日本持續穩助領先,中國想追分只能靠雙胡,胡金秋搶到進攻籃板投進兩分,這天拿下了23分的表現;儘管雙方差距並沒有被這一波帶走,但日本維持領先優勢,最後關頭中國程帥澎的三分出手,追到一個球分的差距,不過最後一擊卻沒有投進,也讓日本在主場以76比73拿下關鍵一勝。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