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第18屆跆拳道總統盃開打!女子組勇奪季軍 男子組憾未能晉級

大綱

第18屆總統盃全國跆拳道錦標賽,23號在花蓮吉安國小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程。來自南投縣信義鄉的布農族選手金怡君,在女子組73公斤級,拿下季軍。而在男子組87公斤級四強賽,來自花蓮縣萬榮鄉的高二排灣族選手謝偉浩,在第二回合,分數被拉開,最終沒有晉級。

第18屆總統盃全國跆拳道錦標賽,23號進行最後一天賽事,來自南投縣信義鄉的高二布農族選手金怡君,雖然對手是大學生擔心表現,但在教練指導下,使出開打戰術,最後在女子組73公斤級冠軍賽拿下了季軍。

女子組73公斤級選手金怡君表示:「其實一開始滿緊張的,因為就是害怕被得分,就覺得自己會一直防守這樣,可是最後就是有豁出去,有放開打。」

教練朱建安說:「總統盃是屬與社會組的比賽,其實我們高中生是出來磨經驗的。」

畫面來到男子組87公斤級四強賽,來自花蓮縣萬榮鄉的高二排灣族選手謝偉浩,在第二回合,因自己不注意後退被對方踢到一個上端,分數被拉開,最後沒有晉級,教練表示,基本功要再加強訓練。

教練羅宗瑞表示:「教練常跟他們說,踢完動作馬上準備,馬上準備基本這一塊很重要,因為你一不準備的話,對手只要攻擊一波兩波來的話,你真的來不及,那分數很快就被拉開。」

男子組87公斤級選手謝偉浩說:「我就只有踢沒有幾下,就是都只靠右腳,然後教練說的有些都沒有做到。其實這場是有機會贏的,只是沒有把真正的自己表現出來,就是緊張,然後就導致自己沒有打很好。」

選手謝偉浩表示,因緊張心情大受影響,沒把教練的戰術表現出來而輸了這場比賽,自己認為在心情上要再做調適,繼續努力訓練。

整理:陳劭麒/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