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炸寒單」熱鬧登場 外籍生體驗元宵盛事

大綱

熱鬧迎元宵,台東最好看的重頭戲就是「炮炸寒單爺」,吸引不少外地遊客前來觀賞,另外廟方還舉辦台灣文化體驗營,吸引11個國家共30位外國交換生報名,還自告奮勇當肉身寒單,下場體驗被鞭炮轟炸,場面相當熱鬧。

鞭炮聲響徹雲霄,站在轎子上的寒單爺用肉身接受鞭炮洗禮,民眾摀著耳朵,興奮拿起手機拍照,就算有點害怕,還是要靠近看個仔細。

民眾:「(會不會怕)不會。」

肉身寒單 陳先生:「就是體驗一下(今年會比較旺),體驗一下。」

台東炮炸寒單爺活動已成了台灣元宵節重要的文化象徵,今年廟方還舉辦體驗營,邀請11個國家30位外國交換生到場體驗,學生們也認真聽從說明注意事項,親身體驗炸寒單文化。

廟方人員:「咬住口罩,這樣吸吐吸吐就有空氣。」

外籍學生:「(會痛嗎)很痛。」

台東元宵節除了炮炸寒單爺,還有67組宮廟陣頭遶境活動,警方共派出500多名員警和義警指揮交通,也呼籲民眾要依警方指揮繞道通行,避免塞車。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