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民黨花蓮共識營連3天 聚焦討論優先法案

大綱

新國會開議,這屆國民黨有不少新科立委上任,一連三天國民黨就在花蓮舉行立委共識營,共同討論國會攻防、優先法案等,期盼發揮國會最大黨的團結力量。

每人一個情人袋,國民黨立委共識營一連三天在花蓮展開,因為這屆國民黨新科立委不少,像是原住民4席立委中,就有3位新人。而這屆國民黨開局,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就統計出,國人對國民黨好感度增加。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尤其是有太多太多過去的黑暗面,過去需要揭發的,我們都會在這個會期一一來做,同時有非常多要改革的法案,包括國會的改革,包括民生的法案,我們都會全力以赴地來推動。」

而在共識營中討論優先法案,除了過去高喊的國會改革工程,還有人工生殖法、不在籍投票等法案。此外黨團總召傅崐萁,也提到地方財政資源不一,希望推動全國65歲以上國人,能免付健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傅崐萁:「結果越窮的地方反而要繳的更多,民眾越是應該要來繳,所以這真的是變相的在懲罰人民,一國多制 。」

國民黨立法委員 馬文君:「(外交國防您是不是會來爭取召委)其實也沒有什麼爭取啦,就看大家會不會推一下。」

而面對這周立法院委員會召委選舉,已傳出內政委員會可能派出高金素梅,至於在其他委員會,傅崐萁表示,在會中達成共識,不排除與民眾黨合作,這幾天也將與民眾黨討論。另外立法院長韓國瑜,也在第二天晚宴出席。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