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復興少棒隊40周年!揮出世代傳承的紀念品

大綱

屏東市復興國小為紀念復興少棒隊創隊39年,特別挑選球隊比賽的精采照片製作桌曆,為復興少棒隊40周年暖身,對球員來說有極具紀念價值,首批2022桌曆印製500份,每本200元,販售所得學校將用於製作復興少棒隊40周年的紀念小冊及桌曆,為復興少棒加油!

自1983年創立的屏東市復興國小少棒隊,曾是全台少棒的傳統強權,並培育出不少職棒好手,學校今年首推以球員為主角的桌曆,收錄球員在比賽時的精彩照片,讓更多人看見他們在球場上的拚勁,也為明年復興少棒隊滿40周年暖身。

屏東市復興國小校長李嘉齡表示:「即使平凡人他也有這樣子英雄的旅程,然後他離開復興之後,他就可以踏上他的夢想之途。所以我想是透過這個桌曆,第一個紀念復興少棒到目前為止39年的歷史,那第二個就是說小朋友進到復興,我們希望能夠實現你對棒球的夢想。」

首發500本的這本桌曆,展現球員的英雄旅程,不管是上場比賽,還是休息時的照片,點點滴滴紀錄球員們對棒球的熱情,讓球員們能更肯定自己。

屏東市復興國小棒球隊教練陳啟民說:「這本桌曆對小朋友來講,除了極具紀念價值以外,對他們而言,他們也感受到學校對球隊的認同以及對他們的關懷與鼓勵。」

屏東市復興國小棒球隊員陳仕瀚說:「很開心第一次學校有桌曆,然後自己的照片就在上面。」另一名隊員高品瀚說:「 我能上桌曆的封面很開心,目前現階段我投球跟打擊都很喜歡,很享受在比賽時的感覺。」

校方表示,學校會以每本200元預購方式販售,經費將挹注學校製作復興少棒40周年紀念冊及桌曆。

屏東市復興國小教師楊雯妃表示:「因為明年40周年,就是會幫他們出一本復興少棒的少棒史的小冊子,然後還有一個40周年的紀念桌曆。這些都需要經費去挹注,所以現在就是以這一本為暖身。」

復興國小表示,少棒隊歷年來的小將們,憑著愈戰愈勇的精神,一棒接著一棒的揮出佳績,今年即便在嚴峻的疫情下,仍在巨人盃及金龍盃中拿下季軍,近期更奪下屏東縣運的冠軍。而少棒隊將藉著40周年紀念冊及桌曆,傳達代代傳承的武勇正道精神,歡迎各界踴躍認購,為復興少棒隊加油。

整理:陳劭麒/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