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國會選召委 藍綠白總召齊聚司法委員會

大綱

立法院即將在下周進行各個委員會的「召委選舉」,國民黨是否會禮讓幾席給民眾黨?這成為各界關注。而這次原本較為冷門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在藍綠白三黨總召加入之下儼然是備受關注的戰場。

立法院各「常設委員會」委員名單出爐!有趣的是藍綠白三黨總召、通通在司法及法治委員會,讓原本冷門的委員會備受關注;而「召委選舉」即將在下周展開,原本各界議論,國民黨是否讓民眾黨也能有幾席召委,現在看來有點難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 林思銘:「其實我們雙方都有釋出善意,對於民眾黨能夠也釋出善意,對於我們國民黨召委的選舉這塊雙方都有善意,所以他們也尊重本黨國民黨的立場。」

究竟要不要禮讓民眾黨?國民黨內部也有不同聲音。雖說召委尚無定案,不過對法案合作皆持開放態度,而22日晚間藍白黨團三長餐敘,希望建立溝通管道;只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頻頻出現國會黨團,也遭貼上「寄生國會」標籤。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後來發現我們黨團變大以後,黨團的薪水根本就不夠雇黨團助理,所以我們現在是中央黨部出錢請他們去黨團上班。現在不是寄生國會、現在是國會寄生我。」

民眾黨團逐漸壯大、人力布局備受考驗,現在各個委員會,民眾黨團皆有一席立委加入。至於在原民立委方面,高金素梅如願進入內政委員會、鄭天財則在經濟委員會、文化背景出生的林倩綺進入教文委員會、同樣是新科立委的黃仁,到了各界關注的國防外交委員會,至於盧縣一以及陳瑩則守在衛環委員會,另外比較特別的是,伍麗華進入了過去沒有原民立委駐守的財政委員會。

名單出爐也代表立法院下周選完召委,將正式運轉。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