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枇杷減產4成 災損申報每公頃補助10萬

大綱

台東縣內種植枇杷面積約50公頃,每年2月開始進入採收期,但有農民表示去年因為颱風的關係,造成枇杷無法開花結果,導致今年枇杷產量減少4成左右,許多果園甚至沒有枇杷可採,農民損失慘重希望申報災損;而台東縣府也表示農業部已通過核定,補助農戶每公頃10萬現金救助,緩解農民損失。

2月開始正值台東枇杷採收期,金黃色的枇杷多汁香甜帶點酸味,現在品嚐正是時候;台東初鹿地區的枇杷產銷班23日採收首枇杷送到北農拍賣,預估1台斤可賣到新台幣300元,比往年的價錢還好。

民眾 林小姐:「酸酸甜甜的。」

台東縣農會理事長 楊招信:「在台北果菜公司第一批(枇杷)在拍賣的時候,一台斤差不多3百塊左右,但是我們有分等級。」

農會表示,台東種植枇杷以「長崎早生」種以及「茂木」種為主,但受到去年颱風影響,許多枇杷幾乎不開花、整片果園樹上幾乎看不到枇杷,整體產量僅剩3成左右,農民損失慘重希望申報災損。

台東縣農會理事長 楊招信:「受損的面積、天候的影響,今年的開花著果差不多只剩3成而已,應該會受到相當大的受損。」

農民 石女士:「初鹿牧場那邊視野比較寬闊,所以受到的災害(風災)會比較大。」

台東縣農業處也表示,去年風災過後農業部公告,台東縣農業災損列為全品項補助地區,枇杷核定每公頃現金救助10萬元,希望有效緩解農民損失。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