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開創就業優勢 原民會推南島民族青年職能培力

  • 發布:2021-11-23 19:16
  • 臺中市
  • Hundiv

大綱

為增進南島民族彼此間的交流,也協助青年選擇職業方向,原民會辦理「南島民族青年就業職能培力交流活動」,透過名人經驗分享和部落參訪體驗等,讓學員了解市場趨勢,也提升就業職能。

為了強化南島青年職涯發展和認識國內外就業市場,原民會辦理「2021年南島民族青年就業職能培力交流活」,邀請馬紹爾群島、帛琉、諾魯等11國在台青年,與國內就讀大專校院以上的原民青年,除了推展國際交流,也協助南島青年釐清未來就業方向

參訓學員 Christina:「從不同的成功人士那裡,我們學到了商業知識。我問過一個成功人士,是什麼讓他們決定追求他們想要的願景,他說這是關於他的熱情,即使你可以賺很多錢,如果你對這份工作沒有熱情,你只是在浪費你的時間,而且表現也不好,因為現在我在大學裡,也在想我將來要做什麼,但只有少數事情是充滿熱情的,他的建議真的很有幫助。」

參訓學員林孝緒,「其實台灣原住民青年在未來職涯的方向是有前瞻的可能,讓我們知道在未來原住民族的產業,可以結合整個科技以及整個,服務性的旅遊甚至是產品的行銷。」

本次培力課程規劃多元,有名人經驗分享講座,也有部落參訪體驗等,希望透過有趣且紮實的課程安排,激盪南島民族青年發展創新思維,逐步掌握市場趨勢與科技應用。

原民會副主委 Afas Falah (林碧霞),「希望從就業上從知識上,或者是發展上來討論,這兩年來收穫還滿豐盛的,而且大家都很願意來參與這樣的活動,最重要的是對台灣如何照護原住民這個區域,讓大家再次認識台灣,認識台灣的原住民族。」

原民會表示,根據語言學和植物學等,多項證據都指出台灣為南島民族的發源地,從109年核定實施南島民族論壇6年計畫之後,就積極協助南島民族青年們提升就業職能,透過持續串聯彼此,一同成為南島民族重要人力資源。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