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穿山甲逛超商 送保育協會擇地野放

大綱

大家應該曾經看到小貓小狗跑到超商內吹冷氣,但在台東關山鎮則是有一間連鎖超商店員,近日發現一隻穿山甲走入超商逛街,立即通知警察前來處理,員警隔天也將穿山甲送到野生動物保育協會,經獸醫檢視穿山甲健康狀況良好,當天傍晚就擇地野放。

動保人員:「民眾在超商發現看起是健康的。」

動保人員小心翼翼的移動穿山甲,而穿山甲可能因為害怕,身體立即綣曲成了一顆球,台東關山鎮一間連鎖超商,16日晚上值班店員發現一隻穿山甲,竟走入超商內逛街,立即通知警察將穿山甲送到野生動物保育協會。

關山所所長 郭宗武:「感謝熱心店員的協助,挽救保育類野生動物穿山甲,讓牠可以再次回到野外生活。」

獸醫師 林宇璇:「在這邊要呼籲大家寵物不要放養,也不要餵食流浪動物。」

這隻穿山甲並未受傷,活動力也正常,做完例行檢查及記錄,傍晚就能野放山林棲息地,同時獸醫也表示,台東縱谷山區部落經常能看見野生動物,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去驚擾或捕獵,並立即通知動保單位處裡,共同做好保育工作。

責任編輯:溫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