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日好品物產館 有機書店進駐添人文氣息

大綱

屏東春日鄉力里圓山森林登山口有一處「春日好品物產館」,展售在地咖啡、芋頭、有機蔬菜等農特產品;鄉公所期盼讓這個地方成為匯集遊客、族人及閱讀愛好者的據點,邀請有機書店進駐合作,期待拓展物產館的發展面向。

座落在力里部落的「春日好品物產館」環境舒適又能品嚐在地咖啡,還有精選農產可以購買;有機書店創辦人盧文鈞相中這個據點,希望透過閱讀讓這裡充滿人文氣息。

有機書店創辦人 盧文鈞:「它(有機書店)是用書這件事情跟人發生連結,所以你可以想像這個書開始交流,它等於是去旅行的概念,所以它就會有一群人會不斷來到這個書店跟這書店有一些關係發生。」

春日鄉公所農觀課課長 puljaljuyan(翁裕盛):「有機書店會在這邊作一些工作坊、閱讀交流以及耆老的訪談以外,希望藉由這個有機書店他們的全台的據點作一個書籍的交流推廣,也可以推動我們合作社產業的一個延伸拓展。」

有機書店目前全國有17個據點,各據點不定期會舉辦閱讀活動並與在地人文連結,期待部落也能加入閱讀扎根、文化永續的行列。

有機書店創辦人 盧文鈞:「我們希望是在地扎根,因為這個是原鄉部落,我覺得讓這裡的人認識自己原鄉的文化,我覺得這個很重要;這也是有機書店想在這邊扎根的一個很重要的意義跟價值。」

有機書店希望藉由書本的交換、讀者的交流,讓更多民眾認識台灣這塊土地上多元的文化,也透過各據點讓農產商品流動、促進各地產業發展。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