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收假好天氣! 開工日晚上鋒面、東北風報到

大綱

春節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天氣都還不錯,而15日白天的天氣都會跟14日一樣是晴朗的好天氣,不過入夜之後,因為鋒面通過,所以北台灣和東半部的降雨情況就會增加,至於溫度部分,15日北部、中南部的高溫,都可以來到27、28度左右,但是16日將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天氣將會轉涼,溫度大約是落在15到18度之間。

春節連假晴朗好天氣,在15日也將持續,不過清晨局部地區會降到11、12度,白天還是屬於晴朗好天氣,高溫可以來到29度左右,不過要注意日夜溫差。

氣象預報員 陳伊秀:「在西半部都可以來到27到29度,東半部也有25、26度的高溫。」

而在水氣上,花東地區要注意零星降雨,不過15日入夜之後,會有一道鋒面,從台灣北部通過,桃園以北和東半部的降雨情況會逐漸增加,而這樣的降雨情況,會一直持續到16日。

氣象預報員 陳伊秀:「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在桃園以北還有東半部、恆春半島,是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雨,不過其他地區,還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

在溫度部分,15日特別要提醒,北台灣、中南部高溫,都可以來到27、28度左右,不過16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整天都會涼涼的,溫度大約15到18度,而周末溫度就會開始回升,在中南部的高溫,有機會接近30度,不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還是要多加留意。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