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安平燈區爆人潮 初一逾40萬人次創高

大綱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光是大年初一安平燈區,參觀人次就突破40萬,創下開展以來最高紀錄!安平燈區更邀請享譽國際的原住民族藝術家,設置原住民族特色展燈加上原民特色市集,民眾除了賞燈也能享用原民特色美食。

藝術家利用蚵殼製作美麗燈飾,「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光是大年初一安平燈區,參觀人次就突破40萬,創下開展以來最高紀錄!不只燈飾吸引人、美食也是一 大亮點,原民特色市集攤位更是大排長龍。

民眾 黃先生:「這邊非常多的美食,大家可以過來這邊看看、人也是非常多,幾乎每個攤販都要排隊這樣。」

攤販 山先生:「像這個就是我們嘉藥大學跟市政府輔導我做的,這樣子一方面味道不會跑掉,而且我們動作也會比較快、也會比較好吃。」

台南市原民會表示,特別在安平燈區邀請享譽國際的原住民族藝術家《安聖惠》、《撒部‧噶照》等,設置原住民族特色展燈,期盼來自各地海內外的觀展民眾,感受原住民族對於自然及生命的敬重與熱情。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有三個燈具在花燈區裡面,這三個燈具都是跟土地有相當的連結,跟整個自然大樹先後來台的順序,我們做了不同的詮釋。」

台南市政府強調,傳統燈會是以「提燈籠、猜燈謎、看花燈」的方式呈現,而安平燈區則是以當代藝術手法,結合AI演算科技以嶄新形式詮釋燈會。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