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初一龍山寺祈福 賴清德、蔣萬安前後拚人氣

大綱

大年初一各個政治人物都前往各地宮廟來發福袋,光是台北的龍山寺前後就來了台北市長蔣萬安、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前總統馬英九;不過大年初一有宮廟抽出國運籤,表示今年兩岸可能會有衝突。

記者:「賴副,國運籤說兩岸可能有衝突,有信心可以化解嗎?」

現身台北龍山寺準備參香發福袋,副總統賴清德大年初一行程滿檔,到各宮廟祈求國泰民安。

副總統 賴清德:「讓我們國家能夠更強盛、讓我們的人民能夠更富有,同時也能夠照顧關心弱勢的朋友,讓我們的社會能夠更好更安定更和諧。」

不過就有宮廟的國運籤顯示今年兩岸恐怕會有衝突;賴清德並未正面回應;但是同一場合不同時間,台北市長蔣萬安也來發福袋,對於國運籤,蔣萬安是呼籲政府能夠聽到民眾的心聲、維護區域穩定和平。

台北市長 蔣萬安:「當然不樂見,所以我一直強調兩岸之間愈緊張、我們愈需要溝通,我們希望能夠在新的一年,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而回新竹老家發福袋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面對國運籤的示警則認為台灣能夠挺過種種難關。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一定關關難過關關過,我相信台灣人民還是有智慧,遇到困難我們會想辦法一關一關渡過去。」

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及黃國昌行程滿檔,也被視作有意角逐2026雙北市長,不過柯文哲認為時間還太早;反倒是蔣萬安與賴清德前後蒞臨龍山寺就被看作成2028人氣比拚,政治人物到哪發福袋都備受矚目。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