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第一個聚會所動工!共和撒哇能耐部落聚會所 預計明年6月完工

大綱

部落聚會所是部落進行公共事務的重要文化場域,終於在今年,原民會核定了花蓮縣30個部落聚會所的興建工程,其中,壽豐鄉就核定了12個聚會所,而共和撒哇能耐部落更是成為第一個動土的聚會所,也在昨天(21)舉行了動土典禮。

耆老向著天地噴灑酒水,為共和撒哇能耐部落聚會所的動土工程祈福。原民會在今年核定花蓮縣共30個聚會所的興建工程,壽豐鄉核定了12個聚會,共和部落更是成為第一個開工動土的聚會所,並在21號舉行動土典禮。

壽豐鄉共和撒哇能耐部落頭目蔣永龍說:「我們現在很高興,因為我們盼了20幾年的聚會所,終於落成動工了,真的很高興,15個部落每一個都要有聚會所,那就更好了。」

其實早在107年,共和撒哇能耐部落聚會所就已經核定設計規劃的部分,但因為土地使用的問題,花費了兩、三年的時間解決。

原民會副主委 Calivat‧Gadu (鍾興華)表示:「部落聚會所對原住民各部落來講,是很重要的一個,文化聚會、文化祭典 重要的場所,所以目前很多部落很需要這樣的一個,聚會的文化聚所,也期望能如期完工完成。」

原民會在今年5月核定補助「共和部落聚會所」工程經費1,781萬元,11月21號辦理動土儀式,預計明年6月完工。讓部落有一個合適的場域,持續推動文化保存與傳承。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