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任內最後新年談話 蔡總統:團結守護國家

大綱

520即將正副總統交接,今年的過年也成了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的春節談話。蔡英文強調,只要大家團結一心,就能夠一同守護國家。

總統 蔡英文:「這次是我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八年任期的最後一次;農曆新年談話,我要感謝所有的國人同胞,過去八年的共同努力,讓台灣克服疫情的各項挑戰。」

總統蔡英文發表任內最後一次的春節談話,首先感謝全國堅守崗位的國人,也期盼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攜手向前。

總統 蔡英文:「我相信只要我們繼續相互扶持,就能克服困難;只要我們繼續團結一心,就能守護國家。」

當中總統蔡英文特別以英文,感謝國際友人對台灣的重視和支持,也提到今年初的總統大選,表示台灣人民向全世界證明,民主、自由,就是台灣最珍視的價值。

攝影師:「再笑一次,很好。」

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與搭檔蕭美琴拍攝賀年定裝照,一狗一貓的喜好,兩人分別拿上寫著汪以及喵的春聯拍照。

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 VS 攝影師:「總統小拇指翹起來了,喔翹起來了,哈哈哈哈。」

而從大年初一開始,賴清德也將展開各地宮廟的發福袋行程。至於在年後,他已要求幕僚展開籌備作業,舉辦兩大議題論壇研討會。就是希望擴大社會溝通,讓之後的總統交接,沒有空窗期。

責任編輯:溫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