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小烏來溫泉開發引戰!舒翠玲:影響石門水庫水質 林志強:提升觀光產業

大綱

桃園市政府積極爭取畫設北橫國家風景區,串連角板山、小烏來、東眼山、羅浮溫泉等景點。預計年底前將計畫提送交通部觀光局審議,明年在復興區開挖兩處的溫泉。不過現在就有桃園市議員針對環境保育的疑慮,以及地方觀光提升,提出正反兩方的意見。

針對議員的正反兩方意見,桃園市觀旅局長楊勝評則表示,溫泉水權都經過水務局專家委員會審查通過,開發前也會先蓋好汙水處理廠,維護水質。而風管處長廖育儀則強調,國家風景區和國家公園不一樣,可按照原有的土地使用,做分區開發管理。也表示目前已針對北橫進行整體規畫,期望帶動復興溫泉區的發展。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說:「你第一年編列說要在羅浮小烏來鑿井,還要做溫泉泡腳池,我就一再地強調,你這樣開挖會不會影響到整個的地質,這個土壤會不會影響到整個集水區的穩定,你們都說不會,可是這個不會都是你自己講,我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專業的報告。」

桃園市議員林志強則說:「石門水庫在這個復興區這麼多年,造成整個復興區的發展受限,我想這樣低度的開發能夠造就地方整個觀光產業,或是相關的產業發展,我覺得很有必要讓所有的復興,不管是溫泉產業或相關的農業或是觀光產業,都能夠得到很大的幫助,我覺得擱置這一條沒有意義。」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