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振興池上油菜花海觀光 公所祭補助每戶5千元

大綱

進入農曆立春節氣,農民開始要種下今年的一期稻米,立春前農民會種油菜當綠肥,立春一到再打進田裡當綠肥。但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為了保留春節假期油菜花海景觀,讓遊客拍照,池上鄉公所特別補助花東公路旁90公頃農田,每戶5千元,留住油菜花到大年初四,過年期間不但可以賞花海,還可以吃到油菜花美食。

一整片金黃色的油菜花,在下雨過後看起來更漂亮,蝴蝶和蜜蜂飛來飛去採花蜜,田園的景色更豐富,不過立春節氣一到,這些油菜花就會被農民打進田裡當肥料。由於4日是立春,但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台東縣池上鄉公所為了保留花海,今年特別補助池上伯公廟周邊90公頃農田,每戶5千元,到大年初四才打田插秧,讓遊客過年期間到池上鄉可以看到油菜花海。

池上鄉長 林建宏:「協調跟情商大約多了90公頃。在伯公廟前面它的畫面是最美,尤其當我們火車經過的時候。」

油菜不需要農藥,油菜花就會開得很茂盛,經常被採來食用,一般做成涼拌木耳或是炒牛肉,都是很清甜的菜色,成為當地人和遊客當季的飲食。

遊客:「都是吃芥籃炒牛肉,沒有吃過說油菜炒牛肉。」

小吃店老闆 李峰全:「他期限很短,基本上在半個月至1個月內就不會吃得到這一道,我們比較特別在縱谷線吃得到的油菜花。」

過年期間到池上鄉賞花,鄉公所還推出到大年初四前,遊客只要在油菜田拍照打卡,並且標記最愛池上油菜花田,就可以到大坡池遊客中心換神秘禮物一份。

責任編輯:溫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