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閱讀臺灣歷史 斯卡羅影像展屏東總圖登場

大綱

一播出、就掀起不少影迷關注的台灣史詩戲劇”斯卡羅”,現在相關單位是打鐵趁熱,策畫出了”斯卡羅戲劇影像展”,同步在屏東總圖書館展出,當中是精選出了劇照影像、跟珍貴的戲服道具,邀請所有的民眾、一起感受鏡頭下的台灣歷史

與戲劇《斯卡羅》同步展出的「斯卡羅戲劇影像展」,以深邃的海及巨大的山作為背景,將劇中各個重要的角色及最具代表性的台詞一次呈現,讓民眾更容易了解每個角色個性,透過戲服道具一窺當時的歷史時空。

斯卡羅製片許光志表示,「這一次我們精挑細選了58張的劇照,還有演員的戲服,以及戲裡面像是李仙得飾演的將軍,他為了要找尋部落,所以他有一些製圖工具,探險家的一些佩件,我們都會在這一次的展覽裡面來做為展出」。

戲劇《斯卡羅》唯一的實體活動就放在屏東,希望藉此讓民眾有機會進入歷史事件現場,透過鏡頭下「屏東斯卡羅」的故事一起閱讀台灣歷史。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副處長李昀芳指出,「戲劇斯卡羅是取材自1867年,發生在恆春半島的羅妹號事件,這個事件是台灣重大的歷史事件,我想也是每個台灣人,必須知道的台灣歷史,因此,選擇在屏東總圖展出別具意義」。

9月11號導演曹瑞原也將與演員雷斌・金碌兒、黃遠、程苡雅等人,在屏東總圖五樓舉辦見面會,對「羅妹號事件」有興趣的族人朋友不要錯過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