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春日力推在地芒果 簽署合作打開外銷

大綱

屏東春日鄉公所為推展在地芒果產業,在積極媒合下終於促成在地「春日好品農產運銷合作社」與國內優質水果外銷公司簽約,期待未來能共同建立生產、運銷長期合作關係,讓世界知道春日的好芒果。

春日好品農產運銷合作社與水果外銷公司共同簽下合作意願書,讓春日芒果成功踏出外銷的第一步;春日鄉公所為推展在地芒果產業,積極開發行銷管道,期待與外銷公司合作可以促進在地經濟,讓農民有更好的收益。

春日好品農產運銷合作社理事長 石鎔彰:「先打芒果出去,然後後來有更多的合作廠商來作配合的動作,賣到更好的地方,幫果農銷更多的銷路;大家做看看,然後之後讓春日鄉更多的果農、農民可以一起加入我們。」

外銷公司代表 郭彥輝:「春日鄉、應該說山上的芒果它本身的果肉是比較細膩的,所以說其實公司之前也有吃到一些原住民種的芒果;所以說這一塊公司其實一直很有興趣,也希望說他們的用藥也能夠慢慢跟上日韓的腳步,然後品質也能跟上的話,之後大家也能夠合作很愉快。」

春日鄉這次合作的水果外銷公司主要運往日本、韓國以及澳洲,品質及藥檢要求都很高,因此公所也期待透過這次外銷合作,能夠促進在地農業品質的提升。

春日鄉公所農觀課課長 翁裕盛:「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增加我們鄉內農民的收入,讓他們對這個產業有信心,可以更有力的種植芒果在我們春日鄉,也會藉由這個機會來輔導我們在地芒果的果農,對於這些產銷履歷、藥檢。」

春日鄉農業環境良好,在地有許多農特產,包括芋頭、有機蔬菜、咖啡以及產量最大的芒果,對於這次外銷合作在地農民都很期待,希望讓在地產業有新的氣象。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