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垃圾分類齊努力 換民生品達仁環境更美麗

  • 發布:2024-02-05 12:24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為了鼓勵民眾做好資源回收,垃圾減量,保護環境,達仁鄉公所鼓勵鄉親將垃圾確實分類好,並拿到鄉公所清潔隊,所設置的幸福資源回收站,用秤重的方式,依照數量多寡,就可以換取基本民生用品,希望鼓勵民眾做好環保,愛護環境。

整理資源回收物、做好分類,再用網袋打包綑綁起來,拿到達仁鄉幸福資源回收站;用電子磅秤來秤重,按照重量的多寡就可兌換像是衛生紙、醬油、垃圾袋等等的家庭民生用品。

台坂村居民 江喜英:「可以換那個沙拉油什麼那些東西家裡要用的、廚房要用的都有,都很好用。」

台坂村居民 吳惠娥:「一方面對我們的環境可以清潔很乾淨;然後第二點就是我們可以換我們需要的東西,好比說衛生紙這一類的都很OK。」

為了鼓勵民眾做好資源回收、垃圾減量、保護環境,達仁鄉公所從111年開始在達仁鄉台坂村設置幸福資源回收站,固定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五安排清潔隊員去收取民眾的資源回收物;政策施行兩年多以來,一般垃圾的產生有大幅的減少改善。

達仁鄉公所清潔隊長 高偉雄:「每個月的月底,我們一次在我們的那個活動中心這裡會擺設一個幸福資收站,就請民眾把他們家中的回收物過來跟我們月換的方式,垃圾有很明顯的減量,而且民眾資源回收的觀念就變得很好。」

達仁鄉公所清潔隊表示,幸福資源回收站目前只有在北達仁的台坂村開設,未來會在南達仁的村落再增設一個站點,除了讓民眾更加方便換取好禮之外,也更加落實正確的資源回收以及愛護環境的觀念。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