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會龍頭之爭 民眾黨推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

大綱

明天(1日)新國會開議,國會龍頭爭霸受到各界關注,而佔有8席關鍵少數立委的民眾黨,選在開議前一天,宣布派出黃珊珊來參選立法院長;這是引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是保送韓國瑜上位。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 黃國昌:「我們明天(2/1)立法院長的選舉,我們會一致投票支持本黨黨團成員、黃珊珊。」

在開議前一天表態!立法院龍頭之爭、民眾黨的關鍵8席,決定在第一輪投給自家政黨推派的黃珊珊。

民眾黨立法委員 黃珊珊:「我們也主張新的立院龍頭、要秉持理性中立,民意代表不必被迫在藍綠之間選邊站,而必須堅定不疑的站在人民這邊。」

倘若立法院長第一輪投票仍無法產出,第二輪投票民眾黨八席立委就不參與;至於副院長人選,民眾黨團表示要等到院長選舉結果出爐,再進行會議討論。

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民眾黨應該要支持最好的人選,如果認為游錫堃院長最好、那就支持游錫堃院長;如果認為韓國瑜院長比較好、那就請支持韓國瑜院長,這個才是社會支持民眾黨,給予民眾黨8席關鍵席次最主要的期待。」

對於民眾黨終於表態,各黨也紛紛做出對策,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甚至批評,這是「保送」國民黨韓國瑜的決定;但民眾黨回應、綠營應停止這類情緒勒索的言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傅崐萁:「對於民眾黨堅持走自己的路,能夠對800萬民意下架民進黨、能夠忠誠的做反對黨,國民黨深刻的表達祝福。」

國民黨對立法院長選舉仿佛勝券在握,由於目前是國會最大黨,黨內也不容有任何閃失,宣布若有人跑票,就要以最嚴格黨紀處分。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