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和國小六年級生 展開環來義單車行挑戰

大綱

屏東來義鄉南和國小六年級學生,進入寒假第一件事就是期待已久的環來義單車行;班導師鍾汜雄也是來義鄉人,他希望孩子畢業前可以好好認識自己的故鄉,無論是這裡的人、風景、回憶,都是他們未來成長過程重要的養分。

在家長熱情的鞭炮聲中,南和國小六年級學生的單車隊伍準備出發;前頭由班導帶隊,家長志工分別擔任交管、隨隊導護、後勤補給,護送11位孩子可以順利完成環來義鄉的挑戰,他們也做好了準備。

南和國小六年級學生 温天雨:「老師會帶我們一起去跑步,然後準備我們要準備的東西。(你會期待看到什麼?)看到二峰圳。」

南和國小六年級學生 顏慎煒:「我們也準備很多自己的補給品,然後還有錢;我希望看到來義鄉美好的風景。」

單車環來義是南和國小六年級班的畢業系列之一,他們沿著串連各部落的鄉道親自踏訪每個部落,用單車的節奏和自己的視野,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

南和國小家長會會長 吳正忠:「之前在兒少機構服務的時候,也是帶過兒少學生、弱勢學生完成類似的這樣的活動,成效非常良好!加上學生家長都很支持。」

南和國小六年級班導 labak devul(鍾汜雄):「因為很多孩子他不是很清楚我們來義鄉各個部落有什麼產業或者是有什麼好的地方,孩子在課堂上都會詢問,所以我們就想說剛好可以透過這個機會,把這個活動列入在我們的畢業系列裡面。」

各部落獲知南和國小要騎單車環來義,都有民眾熱情接待並介紹自己的部落,讓這趟小旅行不但有在地美景還有人情溫度,將是這群小朋友難忘的回憶。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