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只開放1天!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明迎賓賞花

大綱

農業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將於明日(27)上午9點起開放民眾參觀,現場除了花海、各項園藝植物外,今年還特別開放了原鄉保種植物給大眾參觀,並且規劃手工藝品DIY、草地音樂會、園遊會等活動,由於農改場每年僅開放1天,民眾可得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前往參觀。

萬紫千紅的鳳仙花,加上多樣色彩鳳的鳳尾雞冠花,農業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特別栽種的花海,將在1月27日迎賓日,等待民眾前來賞花。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秘書 何素珍:「我們每年的花海大概是一個重點,會有一些雞冠花跟鳳仙花做成不同的造型,每一年都是準備了籌畫了4、5個月來歡迎大家。」

農改場為研究單位,以實驗及研究為主,平常不對外開放,只有「迎賓日」才會展示1年來研究成果,讓民眾入場,參觀新品種育成、農產品加工、作物健康管理技術等,讓民眾更認識台灣農業。

高雄區農改場副場長 吳志文:「我們這個每年開放場區可以讓外界的民眾來參觀,主要是把我們近年來的研發成果介紹給外面的這些我們附近的也好或者一些觀(民)眾來,藉由這樣的(迎賓日)活動,我們也希望推展一些產銷班或者是合作社他們的優良產品,讓我們消費者來消費。」

農改場表示,今年還特別開放了原鄉作物保種圃給大眾參觀,有黑小米、黑米、小芋頭、八月豆、紅黎等原住民傳統植物。除了保種外,農改場也研發如何加工、文化收集,鼓勵原住民青年回鄉種植。

高雄區農改場副場長 吳志文:「我們為什麼會設立這個保種圃?主要是我們在做原民計畫的時候,發現原鄉地區的一些原民作物慢慢在消失,然後我們希望把它復育起來。」

高雄區農改場在迎賓日這天,還規劃了手工藝品DIY、草地音樂會、園遊會等活動,歡迎民眾把握難得的機會,不小心錯過就得再等1年。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