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年首波「和平專案」展開 關心教育、地方建設

大綱

為了關心原鄉地區的發展與需要,台中市政府展開今年首次的「和平專案」,在市長盧秀燕的帶領下,第一站前往和平區和平國小,關心學生在校生活及幼兒園開辦狀況,隨後再到谷關地區召開地方建設座談會,聽取和平區地方民眾的建議及需求。

台中市政府在市長盧秀燕的帶領下,展開今年首波的「和平專案」,第一站就來到和平國小關心原鄉地區的教育狀況,和平國小學生們以跳繩迎接市長,來展現學校近年來發展跳繩運動的成果,此外市長盧秀燕第一站來到和平國小,就是特別前來關心學校幼兒園的辦理狀況。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每次來和平考察,我一定會挑選學校,我們在這個學校開辦幼兒園,現在有招收10幾名的孩子們,換句話我們把孩子們的照顧向下延伸1年,今年是第2年招生,總而言之我們怎麼樣讓這個地區的教育工作能夠更完全。」

離開學校之後,盧市長前往谷關地區辦理地方建設座談會,除了聽取市府各局處,現階段在和平地區的各項建設進度與成果外,也聽取地方民眾對施政的建議與需求,隨後和平區長進一步帶著市長及市府團隊,前往剛整修完成不久的谷關吊橋參觀並聽取簡報,區長吳萬福表示,目前和平區仍有一些吊橋因老舊亟待整修,除了維護安全外,吊橋也是地方發展觀光的重要元素之一,希望市府能協助所需的資源。

和平區長 吳萬福:「目前我們整個和平區,總共有20幾座的吊橋,我們會一一地來去做一個檢測,那目前已經佔了百分之70,已經在修建,另外我們再評估一下,因為幾個吊橋我們還在做詳細的調查。」

盧市長表示,她相當重視城鄉的均衡發展,不論是教育文化還是地方必要的建設,都會將大家的建議及需求帶回去研究或納入專案列管,希望藉由每次的和平專案,逐步提升和平地區居民的生活水準,減少城鄉差距。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