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推打新冠XBB疫苗抽禮券 鼓勵民眾接種

大綱

春節連假以及寒假即將到來,考量類流感與新冠疫情都仍持續上升,高雄市府祭出接種新冠XBB疫苗就能抽禮券,也提醒早期接種疫苗民眾,目前對新冠疫情免疫力已經下降,因此鼓勵全民施打新冠XBB疫苗,以提升自我及群體免疫力。

進入秋冬季節,國內COVID-19及類流感疫情處於流行期,擔心疫情傳播風險上升,高雄市府祭出接種新冠XBB疫苗、能抽1500元的禮券;而家中有長輩、小孩的民眾也擔心因出遊染疫。

民眾 楊惠憶:「會擔心尤其現在疫情有很多種的變化,又加上寒假家裡除了長者以外還有小朋友。」

民眾 張秀媚:「因為有時候會到遠的地方坐車什麼的,上次我去台北回來被感染。」

高雄市衛生局提到,接種XBB疫苗保護效果高達6至7成,尤其早期接種疫苗民眾,目前對新冠疫情免疫力已經下降,因此鼓勵民眾施打新冠XBB疫苗,以提升自我及群體免疫力。

高雄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 謝米枝:「即使過去曾經打過舊版的新冠疫苗,對我們的新冠輕症和我們住院的保護力,都已經消退至我們從來沒有打過新冠疫苗者的相近,接種XBB疫苗能有效的預防新冠疾病、預防成人住院。」

衛生局提醒,連假期間聚會返鄉活動頻繁,除了接種疫苗外民眾務必勤洗手,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儘速就醫、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