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6投票所票數誤植 中選會:更正後不影響席次

大綱

2024大選落幕但投票相關爭議延燒,更有民眾黨基隆黨部執行長拿出中選會統計數字,質疑「多個投票所票數異常」,像是桃園南埔里894投開票所,統促黨登記有414票、民進黨僅2票,但賴蕭配在這得到469票等狀況。中選會證實有六個投票所票數有誤植情形、都會更正,但強調不影響政黨席次分配。

選舉落幕但投票爭議持續延燒,民眾黨的基隆市黨部執行長李嘉濠就PO出發現多個投票所票數異常!

像是桃園南埔里894投開票所,民進黨2票、統促黨414票,可是民進黨賴蕭配在這得到469票;彰化南瑶里291投開票所,統促黨282票、民進黨0票,但賴蕭配也是最高票;還有高雄社南里356投開票所,司法改革黨139票成為第三大黨,民眾黨0票,但柯盈配卻有143票;台北五分里774投開票所,中華統一促進黨310票、民進黨2票;高雄明孝里1813投開票所,新黨84票、民眾黨2票,更說不只這五處數字有異。

民眾黨基隆市黨部執行長 李嘉濠:「如果中選會這邊還有維持選舉正確性的決心,可以與我聯絡。」

高雄明孝里長 林浤澤:「可能因為在最後面的時候,他們在謄寫的狀態下,可能誤把新黨跟民眾黨之間的票數謄寫錯了,可是這個不是作票。」

在地里長指出應該是選務人員記錯格,已回報給中選會,中選會也證實彰化291投票所數字正本誤植;台北五分里774投票所、桃園894投票所、高雄356投票所與1813投票所,是投開票報告表誤植;另外嘉義新港鄉343投票所則有政黨票誤植情形,都予以更正並強調不會影響政黨席次分配。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秘書長 何語蓉:「深切地期盼選委會這邊出來的數據,一定要是最精準的、而且一票不能差,因為一旦差了一票、兩票,都很容易會造成就是網路上面,大家對於選舉啊、作票啦、這種的流言亂竄。」

在這次大選中異軍突起、拿下12多萬政黨票的小歐盟表示,對小黨來說每一票都非常重要,呼籲應考慮加強選務人員的事前訓練,避免相關疏漏衍生謠言。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