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專棒球聯賽 輔大完封國體大拿下季軍

大綱

繼續關心體育賽事,今日(18)大專棒球聯賽進行到了季軍戰,比賽最終是由輔仁大學以10比0,完封國立體大,拿下季軍寶座。

一年一度的大專棒球聯賽,18日進入季軍戰,由黃袍加身的輔仁大學對上白色戰袍的國立體大。

三局上,輔仁大學先馳得點後,四局上,像是開了外掛,許賀捷一支右外野後方的安打,一路讓自己衝向三壘,國立體大立刻喊出暫停,但暫停卻不敵輔仁大學的火力打線,國立體大即便是換了兩次投手,也無法阻止輔仁大學連奪6分,三局上結束,7:0,由輔仁大學領先。

比賽到了五局下半,由國立體大布農族選手顏采臣第一棒上場,打出了三壘方向的滾地球,但要封殺時顏采臣撞上輔仁大學的一壘手周秉恆,周秉恆傷勢不輕,最後是被擔架抬出場外。

畫面上比賽來到七局下,輔仁大學投手李智鈞開始出現不穩定的情形,連續三個保送讓國立體大一開局就站滿壘包。後來輔仁大學決定派出大一新生,阿美族的石梓霖來挽救局面,而石梓霖也不負眾望,連續3張K,不給國立體大任何機會。

輔仁大學球員 石梓霖:「讓我排上去就很亢奮,因為剛好也滿壘,就想表現自己一下,前面會很緊張,然後後面就調整心情,因為後面還有人幫我們守備,投給他打,我們就三振他。」

輔仁大學教練 葉志仙:「他(石梓霖)是一個非常穩健的投手,不過有聽說他在進大學之前有受過傷,那除非有需要的時候讓他有短局數的投球,很有潛力,我想應該他的將來會有很好的成就。」

在輔仁大學在球員的調整及堅強的實力下,比賽以10:0完封國立體大,拿下季軍寶座,而吃下敗仗的國立體大也放話未來要再重奪冠軍獎盃。

國立體大球員 顏采臣:「從第一場到現在都是在上場,很少在休息,所以打完的時候比較輕鬆一點,不管是在各方面打、跑、守穩定性,我覺得(自己)還可以再更好。」

國立體大球員 蔡袁華辰:「前幾場其實自己也沒有打到特別好,但是教練也都一直給我這個機會,然後明年我們會再回來,再把冠軍拿回來。」

國立體大教練 邱俊文:「也希望從這樣的四強的一些張力的比賽的過程當中,然後有一些缺失或是經驗上的一些不足,希望再透過回去的訓練跟修正,在下一個比賽當中能夠把最好的一個表現拿出來。」

大專棒球聯賽季軍戰落幕後,國立體大教練邱俊文也將投入職棒,成為台鋼雄鷹二軍的教練,因此未來國立體大球隊的走向,也令各界相當期待。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