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華奧會新任運動員委員 3原民選手入列

大綱

第十三屆運動員委員的新任名單曝光,其中包含阿美族女籃好-錢薇娟、另外一位東澳舉重金牌-郭婞淳,最後則是國內雪橇好手、有著泰雅族飛鷹稱號的連德安,三個人要為台灣的體育環境盡心力。

近日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公告「第13屆運動員委員會新任委員」名單,13位委員中就有三位是原民體育選手。分別是前籃球國手阿美族錢薇娟,在東京奧運舉重項目上,為中華隊贏得首面金牌的阿美族舉重女神郭婞淳,以及在雪橇項目有著優異表現的泰雅族飛鷹連德安。

中華奧會新任委員錢薇娟表示,「一開始我有一點點覺得受寵若驚,因為就我所知道,且較片面的理解,過去國際上的體育委員,他可能必須得(是)擔任過奧運的選手、或者是教練,那我成為第13屆的委員,就蠻受寵若驚」。

錢薇娟也提到,因為這次在東京奧運上,原民體育選手的成績十分亮眼,在原民體育這一塊也多了許多關注,因此希望能夠藉著擔任委員的期間,推舉更多原民選手躍上國際舞台。

錢薇娟說,成為中華奧會的委員,協助運動員的範圍就要更大,思考該如何將原住民選手推到國際上去,她認為成為新任委員之後,盡可能地依能力所及提供協助。

此次東京奧運,中華隊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也讓更多人開始關注體育,對於新上任的委員來說,如何讓台灣整個體育環境變得更好,也是他們接下來需要去努力的目標。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